Friday, May 22, 2009

我的偶像-蔡依林

读了这篇文章,我心里面,并没有讨厌写这篇文章的作者。我也没有生气,甚至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好。虽然有些不赞同的地方,可是有什么时候,你跟另一个不相识的人的想法是完全一样的呢?Everyone is an individual. 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。

初识蔡依林的时候,是《看我七十二变》的时期。当时家庭中有表哥和表姐喜欢她的歌,总是听到他们哼着他的歌。可当时的我,根本就没关心华语流行音乐,所以就算时常听到蔡依林的歌,也没什么感觉。真正开始喜欢上蔡依林,是她发行《城堡》的时期。那时喜欢的歌蛮多的,《爱情三十六计》、《就是爱》、《柠檬草的味道》等。那时,我认识了蔡依林。《J-Game》,不是我最喜欢的专辑,可是当然也有我喜欢的歌。后来蔡依林跳槽到了EMI Capitol,发行了我最喜欢的专辑,《舞娘》。我觉得,那时的蔡依林,让大家看到了她处女座的个性。《地才》发行后,歌迷们看到了蔡依林为了突破自己,而努力学的吊环和鞍马。当我在《特务J》看到蔡依林跳空中彩带舞鹤钢管舞的时候,心里面,有的是佩服、骄傲、欣赏和担心。都拼成这样了,那下一张会不会拼到死掉啊?

如果你问我爱上蔡依林的“导火线”是什么,我会说,“她那处女座的个性。” 那蔡依林的音乐呢?我觉得他的音乐不是最棒的,唱功也不是最好的,音域也不是很广,但是蔡依林就是吸引我,我就是喜欢蔡依林。我很肯定,蔡依林在我心目中是独一无二的,也是无法被任何人取代的。

说蔡依林的唱功没别人好,这我无法说"This is false."。因为,蔡依林的唱功不是最好的。可是,某某音乐人曾经说过,“虽然蔡依林的唱功不是最好的,可是她唱抒情歌时所投入的情绪,确是比许多有唱功的女歌手们好很多。”我们听歌的时候,是为了听那个歌手唱功有多好吗?至少,我不是。如果那个歌手能唱进你心里,我觉得,那位歌手是一位会唱的歌手了。如果真的要比较唱功,我觉得我国的情歌天后还比不上蔡依林。我去过她的演唱会,整场只是站着唱歌,居然还可以在本来是应该用一口气唱完的一句词里面,中间偷偷换气!真的丢脸死了。站着唱歌都没气,那跳舞怎么办?

我去过两场蔡依林的演唱会。第一场是2006年12月的《唯舞独尊》演唱会。那时是我第一次听到蔡依林唱现场。老实说,那时我觉得唱得还好。没比CD好听,可是至少没走音。那时的我,已经很开心了,因为可以看到蔡依林跳舞。事隔一年,我去了2007年12月在云顶举办的《唯舞独尊》演唱会。看完后,心里是无比的高兴和骄傲。我发现,蔡依林的唱功进步了,而且是突飞猛进。那时,我真得很开心。

现在蔡依林要封舞两个月了,这个星期日要举办《愈慢愈美丽》慢歌演唱会。我非常期待这场演唱会,毕竟要看到蔡依林只唱慢歌是很难得的事情。陈泽杉先生说,他已经想好蔡依林下一张专辑的路线。我的梦想是,不想再看到蔡依林边唱边跳,也不要再学一些新的舞蹈,只想看到蔡依林好好的唱歌。如果想突破自己,在歌曲和唱功上有所突破吧!回归音乐,让那些路人家不能再乱乱发言了。

无论如何,我会永远爱蔡依林,我永远都是她的歌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