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, 2008

RULES 规则

Why are rules made? 规则是为了让一个团体比较整齐,好控制,more organized?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认为规则像一个框框,让我们生活的方式,都不能跳出框框,是这样吗?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,很抱歉。但曾经某个人也告诉我,只要不做任何不该做的事,规则就好像不存在了啊,那为什么要这么介意“规则”,这个东西呢?
今天我把范围缩小到学校的规则吧。在中华和SSIS的差别。我不是在说中华这里不好,那里不好,而是针对学生的需要而发表意见。以前,总是看到训导老师忙着巡逻学校,为的就是要抓:低袜、低腰裤、衣服没塞、指甲没剪、擦指甲油、戴耳环、头发不及格等的学生。昨天我想到一个问题:学校是什么地方?学校不是一个让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吗?那为什么这些仪容服装也要管呢?难道仪容服装不及格就会影响个人的学习能力吗?有人会说:discipline.那我又有一个疑惑了,长头发的人就是没有纪律的人吗?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!那为了表示我是各有纪律的人,我就永远不能留长头发咯!这到底是什么歪理啊?!我认为,一个人的仪容服装,跟学习是没有冲突性的!所以,撤掉那些无谓的规则吧!

1 comment: